© 霏向蓝天|Powered by LOFTER
お兄ちゃん遂行中

梦里面我坐地铁上学,出站后发现本来应该是耀华中学的地方变成了一个购物中心。

进去之后问店员一打听才知道,我们学校搬家了,现在的坐标应该是西南角地铁站附近。

就是我上车的地方。

……噢,行吧。

大不了我再坐回去。

问题是我一看表,7:27了,还有三分钟上早自习。

店员:你别急,要不要试试「爱丽丝的兔子洞」。

我:……你说啥??

店员:我们店新推出的瞬移装置。

我:卧槽真的?从营口道瞬移到西南角?

店员:不,从13楼瞬移到1楼。也不完全是瞬移,要用时半分钟吧。

噢。

那完全就是电梯吧。

不过我还是怀着好奇的心情,按照他给我的方向一路走到13楼,终于在卫生间里找到了那个被他称为兔子洞的装置。

不出所料,无论是外形还是大小,那个装置都和我印象里的抽水马桶别无二致。

但第一眼看过去,我百分百确信,它就是店员说的兔子洞。

因为马桶的水箱就印着「爱丽丝的兔子洞」这七个大字呢。

……不不不,除此之外最神奇的是,那个马桶会说人话。

马桶:喂!不许叫我马桶!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兔子洞!!

我:好的,马桶先生。话说,为什么你要叫爱丽丝的兔子洞啊!

我:我知道你是有个洞没错,不过那又说明什么!!哪个世界的爱丽丝会钻马桶洞啊喂!!

我:我也不会钻的,即使你真会瞬移我也不会钻的。债见!

马桶愣了片刻,突然变得非常气急败坏。

马桶:谁告诉你我不会瞬移了!

马桶:谁告诉你是钻洞了,胡说八道!狗屁!!

马桶气得马桶盖都红了。

马桶:我来教你怎么做。你先坐在我身上。

我乖乖坐在了马桶上。

马桶:然后这里是顶层13楼对吧。拉1下我脑袋旁边那根辫子,我就会停在12楼。

马桶:以此类推,你想去1楼的话,就拉12下。

我:噢,好。那我拉13下会不会陷进水泥地里面?

马桶:不会啦,如果拉13次以上,我的辫子就会自动断掉。

……总觉得会发生可怕的事,还是不拉13下好了。

毕竟古代断辫子可是要杀头的。

我拉了12下他的辫子。

不出所料,其实就是根绳子。

这家伙还是个老式抽水马桶。

马桶全身抖了一下,果然慢慢慢慢慢地动起来了。

一分钟过去了,我还停在12楼。

我:???说好的瞬移呢,马桶先生?

马桶这次非常心平气和。

马桶:别着急嘛,一开始总得循序渐进来。

说完后,马桶突然又抖了一下。

突然,马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而起,一个鲤鱼打挺跳出窗外,接着开始做有空气阻力参与的自由落体运动。

翻译成人话就是,马桶带着我一起跳楼了。

我大声尖叫。

马桶大声奸笑。

马桶:嘎哈哈哈哈哈哈!!这会知道我为什么叫兔子洞了吧!

马桶:因为啊,爱丽丝当初从兔子洞里掉下来,可就是向我这样自由落体掉下来的啊!所以我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!!

哪里一样了!!!爱丽丝小姐那时在做梦啊!!我们这里是现实世界啊,我会被你摔死啊马桶!!!!

(好吧,那时我确实还不知道我也在做梦……)

然后,不可思议,我发现我真的到西南角了。

虽然店员看着有点疯疯癫癫的,但他根本没在胡说八道。他说的都是真的。

兴许他就是疯帽匠呢,只不过没戴帽子没画眼妆。

接着我想起来了,今天是周日,我去学校不是为了上课,而是因为音乐老师说过,周日请我们看电影。

不过是什么电影来着?

我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电影票。

——《爱丽丝的兔子洞》。

我决定放弃这部电影,然后愉快地走回家了。

——

梦境结束啦。